峬嬥諟

【敬酒】玫瑰

逛微博看到文手挑战,火速摸了一篇情人节贺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玫瑰被丢进垃圾桶,他们在凌冽的寒风中相拥。



今天是情人节,白rap练完舞出门看到满大街的情侣才意识到这一点。想起刚才练完舞急匆匆走掉的小幺,他心里久违地烦躁起来。

漫无目的地街上溜达了一会,到处都是情侣,白rap在满世界的粉红泡泡中格格不入,终于还是回到了公司。

刚进公司门,就看到小幺抱着一捧玫瑰笑容满面地和一个女生说话,玫瑰红得扎眼。

白rap忍了又忍,还是没忍住出声打断了这美好的一幕,“美男,你在这啊,我找你半天了。”

何美男应声回头,“白rap哥哥?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那个女生也回过头来看着白rap,她戴着口罩和帽子,白rap只看见了眼睛,却莫名有种熟悉的感觉,奇怪,明明应该没见过她。

“刚才的舞蹈动作,你有一个不太标准,我给你纠正一下,走吧。”白rap随口扯了个理由,想把小幺先带走。

“啊?好的,我这就来。”何美男对白rap的话深信不疑,将玫瑰递给女孩后又叮嘱了几句才转身朝白rap的方向走来。

距离有点远,白rap没听清,只隐约听到“计划”“等我”几个字,心情更烦躁了。

“白rap哥哥,我是哪个动作有问题?”

“等会说。这人太多了。”

何美男看着空荡荡的过道,一时没有理解白rap的意思,但他还是乖巧地闭嘴了。

到练舞室不过几步路的距离,两人很快就走到了,何美男刚进门,白rap就在他身后锁上了门。

“白rap哥哥?咱们练舞还要锁门吗?”

“美男,爱豆是不能谈恋爱的你知道吧。”

“啊?白rap哥哥,我……”

“美男,咱们才刚出道,多少双眼睛盯着咱们,这种时候你怎么能想着谈恋爱呢?你知道咱们如果被拍到这种事后果有多严重吗?你年纪小,想谈恋爱我理解,但是现在正是咱们事业的上升期,你不能拿前途开玩笑啊。”

白rap鲜少说这种话,但今天为了棒打鸳鸯也只能用这些冠冕堂皇的话来吓唬一下小幺,让小幺能够及时斩断一些不该有的姻缘。

“你都听到了?”

“你们俩站在那那么显眼,很难不注意到。”

“那,白rap哥哥会一直不谈恋爱吗?”

白rap看着小幺的眼里逐渐蓄上泪水,心说这说你的问题呢,往我身上扯什么,而且怎么就哭了,就这么喜欢吗?心里的酸涩翻江倒海,面上却不显,只平淡地回了小幺一句“当然”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何美男深呼吸几口后打开门走了。

知道了?然后呢?白rap看着落荒而逃的小幺的背影眉头紧皱。

今天看起来是无处可去了,白rap准备去公司楼下的餐厅买份饭带回宿舍,打会游戏再去小幺那叮嘱两句。

路上没碰到小幺,不知道跑哪去了,但刚走到公司门口就看见刚才那个女孩把玫瑰丢进了路边的垃圾桶,打车离开了公司。

白rap身体不受控制地朝那个垃圾桶走了两步,就看见了掉在垃圾桶外的卡片,迟疑一下,还是走过去捡起那张卡片揣进了兜里。

花和贺卡虽然不是给自己的,但是,是那个女生自己丢掉的,谁捡到就是谁的。 

白rap给自己找了个合理的借口就心安理得地把卡片据为己有了。介于轻微的洁癖,他最后还是放弃了把玫瑰花也从垃圾箱里掏出来带走的想法。

“白rap哥哥。”

听到身后的声音,白rap几乎是吓出了一身冷汗,回过头就看到小幺眼眶红红地看着他,他几乎要怀疑刚才的一切是不是都被小幺看在了眼里。

“我……”白rap没想到现世报来的这么快,他刚才在练舞室把小幺说的哑口无言,现在自己就被小幺堵在这里说不出话。

“白rap哥哥,对不起,我不应该一时冲动就想跟你表白,我们现在确实应该以事业为重,是我不懂事,以后不会了。”

看来他没看到我刚才捡了什么。

这是白rap的第一个想法。

他是不是说跟我表白啊?

这是白rap的第二个想法。

白rap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,脑子终于转过弯来,随后他听到自己一句并无任何威慑力的质问。

“那刚才那个女孩是谁?”

“谁?”

何美男似乎是没料到他会问这个问题,又反问了一句。

“你送玫瑰花的女生。”

“那是我姐姐。”

怪不得自己觉得那女生的眼睛熟悉。

白rap终于露出今天第一个真心的笑容,朝何美男张开了双手。

何美男不可置信地看着白rap的动作,然后扑进了他怀里。

“吓死我了,你从今早开始就怪怪的,刚才看到你和你姐姐站在一起,我还以为你要和她一起过情人节了。我也喜欢你,在练舞室说的话是为了吓唬你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8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