峬嬥諟

[敬酒]戒酒

*梗源老福特cp宇宙触发器(放最后了)


*谢谢老福特也谢谢雾雾(乖巧)


*又名小情侣今天戒酒了吗




一个悠闲的周末,头痛欲裂的何炅在床上醒来。


“昨晚喝的太多了,酒量再好也禁不住这么喝,不,这么灌。”


哪怕睡到现在,何炅的脑子依旧是木的,他拍拍旁边同样睡得迷迷糊糊的白敬亭,想把他叫醒。


“何老师~”白敬亭眼睛都没睁开就精准地抱住了何炅的腰,试图靠撒娇赢得多几分钟的睡眠。


“白白,快起来,咱们俩必须尽快开一次家庭会议。”何炅的表情称得上是凝重了。


“家庭会议?为什么?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吗?”白敬亭理智短暂地回笼了一下,很快又迷茫起来。


“我觉得我们该戒酒了。”


短短一句话如平地惊雷般炸响在白敬亭耳边,他终于睁开了眼睛。


“你不觉得,我们已经因为喝酒误了太多事了吗?”


“是吗?”


“别说你不记得,就算你不记得你自己的糗事,难道还不记得我的吗?”


白敬亭沉默了。都记得。


何炅的担心不无道理,他俩确实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喝多犯蠢了。


上一次是白敬亭。


白敬亭早晨醒来就觉得小腿隐隐作痛,掀开裤腿看又没发现什么痕迹,只能跑去问正在做早餐的何炅。


“何老师,我觉得昨晚有人暗算我了。”


何炅嘴角抽搐了一下,从善如流地开口,“是吗?你怎么会这么想?”


“我腿疼,但我昨天除了和他们几个喝酒,也没干别的。他们几个是不是嫉妒我,所以偷偷打我来着?何老师你清醒着怎么不拦一下,你现在已经不在乎我的死活了吗?”


眼看着白敬亭越说越离谱,马上就要歪到让自己背锅,何炅马上开了口,“你要不,再想想?”


“想什么?想你怎么补偿我?”


“想你昨天晚上为什么非要抗着个冬瓜结拜。喏,你昨晚刚认的二弟,那呢。”


“你别诓我,我不可能——”白敬亭话没说完,昨晚的记忆碎片却突然涌上心头。他好像真的和那个冬瓜结拜了。再开口时他就带了些心虚。“那你也不能不拦我吧。”


“拦了啊,也砸我腿上了。”何炅轻飘飘抛下一句。


“啊?那你喷云南白药了吗?”


“因为被冬瓜砸脚?”


“那也要喷云南白药啊……”


“得了,问题不大,明天就没感觉了,赶快洗漱吃饭。”


“哦。”


“对了,昨晚你和冬瓜结拜的过程我给你全程录像了,帮你保存美好回忆。”


“何老师!”


“我也不想,但你说你这样的大哥,结拜的时候一定得要有排场,最起码得8个机位,我没凑够,手机加相机一共三个机位,咱们回头可以复盘一下,看哪里不够到位,争取下次做的更好。”


“别说了,何老师,太丢脸了。”


再上一次是何炅。


何炅浑身酸痛地在卫生间醒来,身上盖了一层薄被,昨晚和白敬亭小别胜新婚,本想把他灌醉,没想到目的太过明确反而把自己搭了进去,但是,何炅环顾一周,自己为什么睡在卫生间?


厨房传来水沸腾的声音,何炅找过去的时候白敬亭正围着锅转悠,不知道在煮什么。闲来无事,何炅就看着白敬亭忙活没出声,两人难得有这么温馨的时候。


“我天,何老师,你什么时候醒的?怎么过来声都没有的,要不是我胆子大这碗汤现在就在地上了。”白敬亭回过身看到何炅吓了一跳。


何炅笑着伸手接过汤,然后胳膊一疼,啪啦一声响过后,碗安静地在地上变成了几块。


“如你所愿。”多年的救场经验让何炅下意识开始打圆场。


“你,算了,你昨晚在卫生间睡一晚上肯定腰酸背痛,沙发上歇会吧,我煮的姜汤多,给你再盛一碗。我来收拾。”


“所以,我为什么睡在卫生间?”何炅刚闯了祸,现在兴师问罪都显得没有底气。


“你喝醉后还会断片的?”


“昨天喝得猛,不太记得了。”


“你昨天非要把所有衣服都洗了。”


“那你怎么也不拦着我点。”


“你说我是公主,等着就好,不让我插手。何老师,你最近又看了什么泥塑我的视频吗?”白敬亭说到最后几乎有些咬牙切齿了。


“啊?什么?没有,怎么可能。”何炅低着头喝姜汤,不敢多说。


“何老师?”


“不在。”


“什么玩意还不在,我昨晚守你一晚上,怕你醒了不小心摔倒,刚才过来给你煮姜汤。你一会喝完姜汤陪我睡会。”


“可以,这个可以有。陪公主睡觉是我的荣幸。”


“何老师!”


何炅用碗掩下唇边的笑意,逗小孩还是一如既往地好玩呢!


……


“所以,我们真的该戒酒了。”何炅语气沉痛地总结。


“你说真的吗何老师?我戒酒倒是不难,毕竟我一年百分之九十的酒都是和你喝的,你可是一天天饭局多得很,跟谁都要喝两杯。”白敬亭说着说着语气里就泛上一点酸来。


“胡说,也不是和谁都喝,我尽量一碗水端平而已。总之,我们从今天开始戒酒吧!”


“滴酒不沾?”


“滴酒不沾!”


“好,那我们互相监督。拉钩。”


“幼稚,太幼稚了。”何炅唏嘘着勾上了白敬亭的手,完成了这个历史悠久的保证仪式。


当然,只是说这个仪式的历史悠久,毕竟,这个承诺并没有维持多久。


又过几个月,终于回到家的白敬亭久违地打开了电视准备找个何炅的综艺下饭,却越看越不对劲。这期录制时间好像是何老师说了戒酒之后啊,那他为什么喝了酒!


明目张胆,胆大包天,天理难容!容我给他打个电话质问一下。


于是,刚刚结束节目录制的何炅就收到了一通充满关心的电话。


“何老师~忙不忙啊?”


“刚结束,不忙,你到家了?”


“对啊,正看你的综艺呢。”


“哦?看的是哪……”等等,何炅心脏突地跳了一下,突然领悟了这通电话真正的含义,“是哪一个节目呀?”


“你猜。你难道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吗?”


“就喝了一口。”


“滴酒不沾。”


“小酒怡情大酒伤身。”


“滴酒不沾。”


“每天一口酒,活到九十九。”


“滴酒不沾。”


“我今晚就回去了,三天休息时间都听你的。”


“好的,在家等你哦~”


白敬亭挂断电话,心满意足地躺在沙发上继续看综艺。今天的我也很好哄呢!


何炅看着挂断的电话,陷入苦恼,今天的爱人也很难哄啊。






至于小情侣最后有没有成功戒酒,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呢!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0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